洛洛家今天的饭

日々私たちが过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迹の连続なのかもしれな。

一碗珍贵的面。


面是一个朋友家乡的粮食基地产出,千转百折走过了几个省,塞给我的时候用了一百个好的形容词来描述它的好。


酱由一个朋友千里迢迢从内蒙老家带回来,也是担负起了一百个赞美的词语。


鸡蛋是母亲来我这里翻了冰箱以后,第二天特地提来给我填上的,山鸡蛋,有鲜艳的蛋黄。


胡萝卜是清晨早市上买的,带着翠绿的叶子。


薄荷是一同事从另一个同事家里挖的,还没带回家就在半路被搭车的我劫走了几株,栽到了阳台的花盆里。炎热的午后下了场雨,风裹着泥土的味道从阳台吹进来,就伴着一缕薄荷清香。剪几片叶子放到面上,面便也带了午后的闲适气息。




这几天是忙碌刚刚结束的缓冲期,懒得要命,又不想委屈自己,不愿碰油烟,还想吃健康的东西,就煮了这碗面端着在电脑前追剧,也算不辜负朋友亲人的心意以及午后这场凉爽的雨。



   
© 洛洛家今天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