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家今天的饭

日々私たちが过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迹の连続なのかもしれな。

想起来自己是美食博主🥹正经教做个大闸蟹焖饭。

我昨晚战胜了自己,本来超怕活的海鲜,曾经处理鱼的时候被吓到夜里做噩梦,但是昨晚清蒸完蟹,剩了两只,琢磨着弄点新鲜的菜谱,最后就做了大闸蟹焖饭。大成功。

因为要和饭一起焖,所以一是必须刷干净,二是要把蟹砍段露出蟹黄才能融进饭里。于是戴上厚手套先浇了点开水把蟹烫晕,哭唧唧解开了绳子,一点一点用小刷子刷干净,腿和钳子拆下来,掀开盖子去掉不能吃的部分,对半砍段。中途掉了点蟹黄在水里,才知道生的蟹黄是一丝丝的,随着水流像海草一样摇摆。

接下来是做法:

1:准备食材。淘好的米(泡半个小时最佳)、处理好的蟹(用姜丝和料酒腌了腌)、土豆丁、肥一点不很干的那种腊肠丁、胡萝卜丁、鲜香菇丁(干香菇我怕味道盖过蟹)。生抽、蚝油、盐、料酒,姜丝,我爱吃胡椒还放了胡椒。

2:起锅热油,放入蟹和腊肠翻炒,蟹黄会融进油里,金黄金黄的,然后放进蔬菜丁们炒匀,加入调味料调味。再把泡好的米放进去炒匀。

3:转移到电饭煲里,加点水漫过食材。用焖米饭的程序焖就可以了。

   
© 洛洛家今天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8)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