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家今天的饭

日々私たちが过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迹の连続なのかもしれな。

我真的饿的要死,并且累成狗,什么也不想做,打算吃速食品并且吃两人份。

坐到电脑面前追剧吃东西堕落,摆出一个汉堡和最近买来的日清意面。然而麦当劳的辣堡真的是我尝试一百遍就要辣哭一百遍的存在,而且这款意面也非常诡异。

虽然身为日清品牌安利小能手但我还是要警告大家慎重购买日清这款I意面,对于会做意面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款难以言喻的产品。不过好像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好吃的速食意面,如果有的话请一定推荐给我!

顺便说这款I意面不是泡面,是要用微波炉的设计。

于是光荣地剩饭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天状态一般,早上工作过于忙,忙到衣服都汗湿,下午还换个衣服就赶时间去了一场电影。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电影就不打分了,打分也只是自己的观点,不知道理不理智。

去看是因为是秦昊老师的粉,但看秦老师的作品总是要入股年轻的小帅哥😂这次是井柏然,井柏然是真的很好,真的太好了。

也是从《苏州河》就懵懵懂懂开始热爱文艺片的文艺少女,娄烨老师的电影也不能放过。

不知道是因为开场一连串摇晃的镜头,还是因为电影里阴阴暗暗的东西,看得有点想吐,不过结尾的时候情绪戛然而止,就不想吐了。

我大概是个阴暗狂,疯狂热爱这样的片子,喜欢这样压抑的气氛,也喜欢聚焦在一小群平凡人生活在里面挖掘不平凡又压抑的故事,这样的题材。

安利娄烨经常失败的原因,大概跟给大家安利苏童经常失败的原因是一样的。

顺便说苏童是我最喜欢的国内作家,一直一直,这么多年来永远排第一。

他们有些地方很相似。娄烨和苏童。

但其实很多人很多时候去电影院,就跟去k歌一样,并不想思考,也不想难过和压抑,因为生活已经很平凡压抑了,大家只想在平凡生活之后看一些刺激快乐的东西,看一些幻想美好的东西,看一些不平凡的东西。所以大家会爱超级英雄。

我也超爱超级英雄QAQ只要铁人愿意我可以给他生一百个孩子QAQ

不过喜欢这类电影的人,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看完你会想,啊,这是娄烨。

那能咋办呢😂这就是娄烨。

我很喜欢。


关于秦老师,之前他的电影看了不少,但并没有成为他的粉,因为怎么说呢,这样的演员,实在是很难注意到他本人。

因为他演什么就是什么,他演小人物,他就是个小人物,你的注意力全在角色上,你会跟别人讨论那个xx电影里的xx,但很少会讨论说,那个秦昊。

听说秦老师粉丝群一开始只有19个人,大概里面也有这个原因吧😂

后来真正开始讨论他是《无证之罪》出现的时候,我疯狂向周围爱看剧的朋友安利,大家都会先问我,谁演的。

我说就推拿里那个,那个老板。朋友很疑惑,啊这是一个人啊!

那妖猫传你不是看了吗?就那个,张雨绮演的那个的老公。

啊?!妖猫传里有他啊!?

后来有个朋友说唉这不伊能静老公嘛你直接说不就行了。

对不起QAQ对演艺圈人物关系完全小白的我真的不知道啊。知道是静姐老公以后安利起来就方便多了。

那时的我,安利秦老师总是失败的,但安利作品总是成功的。


直到后来沙海出现了。

虽然自诩热爱文艺片,又到处说秦老师是厉害演员,但很抱歉真正喜欢上他却是因为沙海。

我们这一代人有很多,都捧着手机追过盗墓笔记小说的更新,又因为盗墓笔记去看沙海。

沙海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个盗墓笔记附属品一样的存在,可我只为盗墓笔记的潘子哭过,却是在沙海里才喜欢吴邪的。

就是特别难以抗拒那种经历过很多事情以后,变得沧桑却一直内心有坚持的男人。

我跟朋友说,你看盗墓笔记拍啊拍,但是谁也演不了沙海里我心中的吴邪。

人是容易被真香定律捕捉的动物。

剧版沙海上架的时候,我撇着嘴去看,然后对我朋友说,卧槽。

“虽然你打字经常打这个词,但我是第一次听你从嘴里说出来。”朋友说。

剧版沙海里的吴邪让我说脏话了。

他就是我想象的那个沙海吴邪。

那时我才认真回想这个演员,才发现他真的可以融入到每一个故事里,成为那个故事里的人。

然后我就喜欢上这个演员了😂后来朋友送我他的海报和手幅,我随手贴在卧室衣橱的门上,再后来我的梦里也有他了。

我爸有次来看我,发现新大陆一样拉着我妈看,“这么多年了第一次看你姑娘贴明星海报!”


那怎么办,因为我心里已经有他了啊!

一个演员总是用作品刺激你,次数多了,你心里也总会有他的。


写了这么一串,原来是在表白。


而且这段表白是我在别的地方评论然后复制过来的。

因为我累成狗。

   
© 洛洛家今天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