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家今天的饭

日々私たちが过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迹の连続なのかもしれな。

逛超市的时候看见一堆老头老太太聚集在蔬菜区,感觉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仗着自己长得高瞟了一眼,原来是蔬菜区上货的时刻,刚刚摆出来的蔬菜鲜嫩美丽,清新的气息扑过来。

便选了一颗比脑袋还大的新鲜花菜,上称一看,七块钱。

爷爷奶奶们真是我的买菜明灯。


做了干锅培根花菜。

我对肉类的了解基本来自于应有的厨房知识和对肉类爱好者的观察。

有次看一个节目,大张伟赞扬培根,说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于是我采访了身边的肉类爱好者,他们纷纷表示了对培根的热爱。

之后我就偶尔在冰箱里囤一些培根。

我也爱培根,因为它烹饪的时候会出油,并且发出独特的熏肉咸香,跟蔬菜在一起是特别完美的伴侣。

这道菜的做法就特别简单了,先把花菜用淡盐水浸泡。(有人会浸泡以后快速焯水,我不太焯水,因为认为会变得不够脆。很多饭店还会把焯水改成过油,也是别有风味。三种方法做出来的口味不相同的!)

起油锅用葱蒜辣椒炝锅,放入培根炒到出油发出香味,就可以把花菜倒进去翻炒,加酱油和盐调味,我按照自己的口味又加了蚝油和黑胡椒。

炒到花菜变色就可以出锅了。(如果焯了水的话就迅速炒均匀出锅。)


今天炒菜的时候不知为何特别开心,就跟着音乐扭个不停。

并且高歌了一曲。


   
© 洛洛家今天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3)